close


我翻!~我翻!~我翻!~翻!~翻!~




大家好我是Angel,大家都叫我小不點(今年小一,號稱100cm)




看誰跳的高?




我也會下腰喔!




我的姿勢美吧!


 


  今年我們家雙胞胎兄弟,第一次參加學校社團...活潑調皮的他們,每每看著學校--"華族舞蹈社" 在舞台上,又翻又轉的精彩表演....羨慕不已~~好希望自己也可以參加,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樣很厲害,個個 "武功高強"...所以,只好滿足他們的心願...心裡卻忐忑不 安的問 老師:完全沒有舞蹈底子的孩子可以嗎?沒想到老師高興的說:沒關係,我們會教~~不需要舞蹈基礎.男生要參加..更好!!


 


  於是,這學期孩子们可辛苦了,因為,遇上了兩年一次的新加坡中小學社團比賽~~SYF盛事(全國社團比賽)這可是每個學校的大事啊!小小的新加坡,竟然有一百多所小學.每到這個時候,各個學校都卯足了勁,準備這個活動.幫學校創新紀錄..從印度舞,馬來舞,華族舞及樂團...等等.各社團们都上緊了發條,加緊練習...


 


  我們家寶貝,從拉筋,跳躍,下腰,翻跟斗,旁飛燕..等基本功開始練習...這些個日子以來,孩子每天下了課,就得留下來練習到5.30pm.回到家都將近7:00pm...吃了飯候,倒頭就睡...直到九點我才強拉他們起來做功課...偏偏,他們班的功課又特別多...由於睡省醒時,常常腦袋不清楚,年紀小,動作又慢...所以,功課常常要寫到半夜12...!真是苦了我這個老媽子了...看著他們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子進門.最近氣候的不穩定,常常下大雨,初期MRT還常坐過站,醒來時都到Marina Bay了....心裡真的很心疼...,每當看到他們生龍活虎的訴說著練習時的趣事,及有事沒事在家也來抬抬腿,翻筋斗,認真投入的神情而感動...總覺得,不該抹煞孩子的潛能..無論如何,不管比賽的成績好壞,都應該要讓孩子學習為榮譽,團體而努力...尤其,當練習過程中,孩子因意外受傷(道具倒塌-壓傷腳--指甲外翻留血)我除了難過,小心翼翼的照料傷口外...面對孩子不斷的詢問:媽咪!我何時可以回去練習? 比賽日期快到了....心裡真是百感交集...我告訴自己~~"成長"不就是一路上跌跌撞撞來的? 每一個階段,都是汗水,淚水,血水..交織而成的.不是嗎?如果希望孩子可以飛的高,飛的遠...我就要學會"放手"不能心軟..不要當他們人生中的絆腳石.不是嗎?


 


  打開了心裡的""之後,我不斷的跟他們加油,打氣!!有空就做些蛋糕,點心..去學校看他們練習.慰勞所有 辛苦的 老師,及這群可愛的小朋友...希望他們的努力,可以得到好成績...(未完待續……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s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