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台灣的學童聯絡簿,考驗家長應變能力!


 




 


  如果你家小孩是小學生,我奉勸你看聯絡簿要早,多早?最好不要超過八點。


 


  因為,台灣雖有24小時的便利超商,大家也認為超商什麼東西都賣,我告訴你,超商就是沒賣小學生聯絡簿上明天要帶的東西。


 


  女兒有個同學,媽媽都是在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上課的途中簽聯絡簿,結果媽媽常在車上罵兒子:「圓規,這麼早去哪買,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呢?」


 


  晚上十點鐘看聯絡簿時才知道,兒子有張表格要影印四張明天用。兒子慢條斯理的說,到巷口的超商印就好了。孩子知道超商能影印,卻不知道,偏偏他們家旁邊這家超商就是沒影印機,最後,老媽在電腦上製作一張一模一樣的表格,然後印表機列印四張交差。


 


  全家都要上床睡覺了,看了聯絡簿才知道,明天要帶一隻小動物到學校,這位媽媽氣急敗壞對女兒說,明天把你弟弟帶去。結果明天起床,媽媽裝一隻螞蟻在底片盒裡讓她帶去,盒子裡還有幾顆小砂糖。


 


  我也曾經在吃飽飯出門上課前,女兒拿出一張紙給我當樣本,因為她要我幫她買一張材質一模一樣,顏色為綠色或是橘黃色皆可,明天美勞課要做燈籠,女兒交代,務必要買到,不然會完蛋。


  下課回家的路上,所有掛著「文具書局」四個字的店我都進去了,就是沒有。靈光一閃,果然在一家花店買到這張紙。


 


  看得早也要看得巧,那就是別以為看完就沒事了,看完一定要多嘴再問上一句:「明天有沒有要帶些什麼?」因為有時候,在學校來不及抄上聯絡簿,孩子會回家以口頭交代,只是這個交代幾點鐘說出來,沒個準頭,為人父母如果希望能一夜無夢到天明,多問一句是必要的。


 


  我覺得聯絡簿這東西,一方面是要考驗父母臨危授命能力,另一方面,就是要測試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互動,到底是每天晚上幾點鐘開始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s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