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盲人的花園


 


     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,屋裡住著一個盲人。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,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,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。


  


  無論春天、夏天或秋天,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。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:「你這樣做,為的是什麼?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!


 




 


盲人笑了,他說:「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:


 


第一:我喜歡園藝工作


 


第二:我可以撫摸我的花


 


第三: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


 


至於第四個理由則是你!」


「我?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!」路人說。


「是的,我是不認識你,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,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,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這件事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 


感言:


 


是的,在新加坡這麼多年來,我每天都很用心的經營:我的家庭、我的小寶貝及我在新加坡的事業!


 


有幸網路的無遠弗界,讓我能每天在網路上傳遞:新加坡生活的點點滴滴…在過去這些日子裡,我和老公效法『阿Q』精神,每天除了例行生活瑣事要忙碌之外,還有小孩的課業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,來協助及督促他們,當然更要參與學校的活動;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將我們在新加坡的所見所聞,告訴所有身在台灣的同胞…全力幫助他們瞭解---新加坡。我們深信:既然已經移民住在新加坡,當然要盡全力的融入這個國家、融入這裡的生活、融入新加坡的一切!


 




 


很慶幸的,我們的辛勤耕耘,終於讓種子萌芽:有許多的小朋友,能透過我們的努力,進入新加坡政府學校就讀、台灣學生寒暑假來星遊學 (遊學團的生活點滴,還上了新加坡政府學校的校刊呢!) 星國學生赴台文化交流活動留學(博奕證照、幼教師、飯店管理、觀光旅遊…)找到合適的Homestay;也有辦理PR報到手續的朋友,能在我們的協助下,順利完成他們的心願…


 


雖然,生活相當忙碌,但也非常充實。三位小朋友在快樂學習的環境下,成績也表現的很好,老大不僅囊括上下學期的第一名,更代表新加坡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小記者採訪工作;老二老三也代表學校的華族舞蹈參賽,獲得新加坡國小組的榮譽金牌…真令做父母的我們,感到非常欣慰,努力終有收獲…


 




 


所以您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,我會回答您:


 


第一我喜歡新加坡的生活


 


第二我可以看到孩子快樂的學習及成長


 


第三我可以幫助更多想來新加坡居住、遊留學及工作的人,並做更多國民外交工作(星國學生赴台文化交流活動)


 


第四我知道有一些網友會在某個時間從我的部落格經過,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在新加坡的點滴而心情愉快,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網友在這兒談這件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si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